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安全教育 >> 正文

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实训考核活动

【日期:2018年02月01日】 作者:常玉霞

2018年2月1日下午,我校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公寓员工消防安全技能实训考核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公寓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消防技能和操作熟练程度。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排查整治学校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省教育厅《2017年山西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晋教后勤〔2017〕36号)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晋教后勤〔2017〕38号)精神,进一步落实《《山西财经大学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晋财大校〔2017〕124号),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心领导为了提升公寓员工防控火灾能力,充分利用学生放假时间,强化员工单兵实战操作能力,组织开展了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技能实训考核活动。

考核前,中心于1月23日安排动员消防实训工作,各楼积极开展消防技能训练活动,主要针对消防设施的使用、器材的熟悉及消防知识的应用情况;考核中,采取随机抽检的方式进行演练和操作,考核组成员由中心工作人员和保卫处相关人员组成;考核后,中心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并进行针对性的整改和提高。

此次实训考核活动是我中心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我省关于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着眼于提高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强化消防责任意识,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技能和素质,不断提升消防安全自我管控水平的具体化,对于进一步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工作格局,巩固“165”总布局总任务成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常态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