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与保卫处联合开展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日期:2017年03月16日】 作者:管理员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全体宿管员的安全防控能力,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联合校保卫处于2017年3月14日开展了以“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控技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培训会。此次培训由中心管理干部、各楼楼长、值班员、保洁人员、维修人员在内的8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学校保卫处和大学师生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由保卫处消防科申聿恒科长做主讲,申科长结合北京蓝极速网吧纵火案视频及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高校公寓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和危害性,对发生火灾不同阶段的处置方法及预防措施,火情报警、自救、逃生及集体疏散方法等常识做了详细讲解,并对正确使用防毒面具、救生绳等消防器材进行了培训。

      在保卫处李国庆副处长和申聿恒科长的指导下,本次培训所有人员在设定的特定场所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战演练,体会了一旦发生险情,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具,特别是结合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优缺点,如何对险情后续事宜进行正确处置。

      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领导围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方面可能存在的隐患,要求工作人员积极组织自查和排查工作,层层落实、不留死角,早发现早动手,消除隐患。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是进一步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公寓安全指南》的重要举措,按照两个“指南”的要求,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与所有员工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强化安全责任,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为构筑“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保障体系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