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开展员工业务培训活动

【日期:2017年09月30日】 作者: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2017年9月9日、 23日,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分别在迎泽、坞城校区开展了举办了关于公寓管理人员礼仪礼节文化的培训。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万狮京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任荣女士,我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各公寓楼(组)长、值班员、保洁员、维修人员以及学生公寓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学生干部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有关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接人待物的一些基本礼仪。

首先任经理向我们介绍了礼仪的重要意义。它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增强人的自信心,还是表明我们尊重、重视他人。

接着任经理向我们介绍了仪容、仪表和仪态的内涵以及礼仪规范。比如交谈时手势不宜过多,幅度不宜过大;传达信息时,手应该保持静态;公众场合行为举止不宜拍打推搡;整理仪容时应该做到避人。

随后,任经理向我们介绍了一些日常工作、生活中坐、立、行、以及穿衣的基本礼仪。此外,任经理还介绍了一些敬茶礼仪、迎宾和送宾的礼仪等。

通过此次礼仪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公寓员工的管理服务能力,为打造品牌公寓,构建“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学校安全我尽责”的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关注安全的良好开端,为实现“以立德树人为主线,打好六大攻坚战役,构筑五大保障体系”目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