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举办全国高校后勤“最美公寓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作者:

11月27日下午,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在修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全国高校后勤“最美公寓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有山西省高校后勤公寓专业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太原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师红军,太原理工大学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文基,全国高校后勤“最美公寓人”、太原理工大学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玉花。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各公寓宿管人员及自管委学生代表130余人参加。

首先,张文基主任就太原理工大学公寓管理服务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着重介绍了“党员先锋岗”、“共产党员宿舍”、“楼长妈妈”、“爱心家园”、“公寓安全进课堂”五个品牌的建设及效果,他指出应在学生公寓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精细化服务育人,营造温馨的公寓氛围。

随后,刘玉花副主任以“强化品牌建设,发挥品牌效应”为主题,以真实典型事例讲述五个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与影响力,特别是围绕“楼长妈妈”、“爱心家园”团队成立的初衷、开展活动历程和取得的成效,分享了一个个为学生服务的生动案例,体现了团队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激情,体现了公寓人在平凡的岗位,为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获得学生崇高的信任,她带领团队的先进事迹,已成为山西高校学习的一面旗帜、一面品牌。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提出要为学生提供高质量、人性化的贴心服务,做到思想引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价值取向、提升素质、树立标兵意识,制度管人,感情留人的先进理念,让学生有获得感,让员工有归属感幸福感,形成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公寓氛围。

师红军副处长就公寓团队建设、以育人为立足点、讲价值讲奉献、新时代新要求新应对四方面指明接下来的公寓管理工作方向,明确要求严爱结合,发挥管理、教育、服务作用,打造一支团结、有责任心、爱岗敬业的优秀团队。

此次学习报告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精神大会,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阶段组织的一次学习交流活动,是对标一流,查找问题差距,提升服务标准,促进学生公寓服务工作的深度学习;报告会先进事迹生动感人,催人奋进,为我们公寓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提供了思路。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薛兴唐主任强调:一要以学习先进经验,对标一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提出建设美丽公寓的财大方案;二要以榜样的力量,增强服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公寓人博大的情怀,深入把握新时代新需求新特点,做好学生育人服务工作;三要树立标兵意识,树立典型,凝练特色,加强精细化服务,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人性化服务,打造智慧化学生公寓,为推进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